打造浦江园区党建精神港湾——浦江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临港分中心“浦心BLOCK”正式启用

2019-10-17

-

分享到:
   近日,浦江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临港分中心浦心BLOCK”举行了启用仪式。启动仪式以寻找初心 领跑红色营商力初心微马,收集五心任务,集聚红色力量活动作为开篇,形式新颖,别开生面。启用仪式邀请了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薛巍,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唐颖,闵行区领导区社工委副书记尤群花,闵行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李蓉,浦江镇党委书记谈国庆,临港浦江公司党委书记范黎,浦江镇党委副书记马伟琴,以及镇领导费文博、张丽君等领导出席,与园区企业的党员和白领共约200人一同见证浦心BLOCK的启用。
 

  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唐颖发布临港园区初心调研报告。优化营商环境任重而道远,浦江园区党建服务分中心的初衷是以项目思维抓党建、整合园区党组织、党员以及企业、商户等各类力量,推进各部门、各单位、各组织协同联动,一起创新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李蓉和镇党委副书记马伟琴为闵行区初心教学点揭牌,标志着"浦心BLOCK"党建临港分中心为浦江园区企业和党员们加强基层党建、服务群众需求提供了新平台。




  仪式上,临港浦江公司党委书记范黎在致辞时指出,浦心BLOCK”的建成和启用,不仅丰富了临港浦江园区的党建品牌,让园区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找到了自己精神港湾,也为浦江镇的区域化党建增添了一抹靓丽的红色风景线。未来,临港浦江公司党委将与浦江镇党委携手,让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镇党委书记谈国庆代表镇党委,对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委、区党建中心以及临港浦江公司党委,在分中心建设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临港浦江园区是浦江镇产业布局的重要承载区,在全镇经济建设与发展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浦江镇打造党群服务阵地,具有两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是推动产业园区等新兴领域党的建设的实际需求;二是发挥党建的组织力、引领力和向心力,更好地助力园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更多地为园区企业和白领提供贴心和暖心的服务。




  最后,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薛巍、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唐颖、闵行区社工委副书记尤群花、浦江镇党委书记谈国庆、临港浦江公司党委书记范黎共同启用浦江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临港分中心。




  启用仪式之后,浦江党建服务中心邀请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讲解员何博恒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初心课堂。






  浦心BLOCK”凝聚五心】

  1志愿爱心HOME”(同心广场)

  志愿同心广场,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活动、做好公益项目推广、招募志愿者。

  2党建同心HOME”(图书吧)

  党建大厅,做好党组织关系接转,党建工作指导以及功能室预定等,开展各类党史、文化学习等。

  3服务暖心HOME”(天鹅咖啡馆)

  共治基地,承接各类资源和服务项目,包括公益义诊、人才服务、政策咨询等。

  4教育清心HOME”(平民女校)

  培训阵地,为园区企业、白领开展各类讲座、培训等,并作为红色阵地,可开展誓词教育和党性教育等。

  5文创匠心HOME”(鲁迅公园)

  文创基地,作为园区自治社团的主要功能区域,可开展各类读书、交友、策划活动等。


  浦心BLOCK地址:陈行公路23887号楼B1

  浦心BLOCK电话:6221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