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技术研发创新加速器——骊霄医疗入驻综保区

2019-10-22

-

分享到: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近日,由国际著名投资机构礼来亚洲、红杉资本,以及国内著名药企药明康德共同投资的上海骊霄医疗技术有限公司(MedTecX)在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举行了技术研发、中试基地的落成典礼。成为首家入驻综保区,实现保税研发功能的医疗技术研发、中试生产的创新平台。区科委副主任顾建平、区经委副主任沈丽,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总经理张勇、总经理助理曾承隆等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庆典仪式。




  骊霄医疗是一家专注于海外先进医疗技术的引进、本土研发和产业化的创新医疗技术平台,核心团队60%拥有博士以上学位,聚集了国际医疗健康领域的精英,具有丰富的研发、产品商品化、资本市场与投资经验。此次在综保区投入运营的医疗研发、中试生产平台将充分发挥骊霄医疗的专业领域优势,打造一个以“孵化+加速”为特色的全球医疗技术创新创业孵化和产业加速基地,致力于引进全球(包括美国、欧洲和以色列)的创新性企业和跨国企业自身高品质的原创医疗技术和核心专利,在国内孵化出高质量的医疗创业项目, 开发符合中国国情的产品组合和医疗解决方案,努力打造汇聚前沿技术、对接产业资本、对标国际化技术转移转化的跨境孵化与投资平台。首期投资5000万美元,重点关注神经调控、介入疗法、医疗器械联合和微创手术等顶尖水平的医疗器械和手术方案,并在早期投入资金和资源进行科创孵化。

  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总经理张勇表示,作为首家保税研发企业,骊霄医疗技术研发、中试基地的落成意义重大,浦江国际科技城将依托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扎实的产业基础,特殊的综保区政策共同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发展。为包括骊霄医疗在内的所有园区企业提供完善、专业、优质、贴心的服务,为上海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建设贡献新动能。

  区科委顾建平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在上海和闵行创业体系和创新生态日趋完善的政策环境下,骊霄医疗的创立将帮助具有临床价值与市场潜力的早期医疗技术创业公司加快产品市场化,也将带动一批创业企业、吸引一批前沿技术、聚集一批优秀人才。区科委将积极推动更多成果转化、落地,并在政策扶持、服务引导、资源集聚、产业推进等方面提供良好服务和有力保障。

  骊霄医疗技术研发、中试基地的落成,标志着综合保税区在保税研发、跨境孵化、投资加速等创新业态探索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下一步,园区将以国务院促进综保区发展的21条新举措为指引,将进口研发设备免税、进口医疗器械豁免注册备案、进口医疗耗材据实核销等企业享受的政策红利转化为区内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催化剂、助推器。

  国际国内顶尖投资机构,国际化、专业化的创业团队,选择入驻注重国际化创新孵化加速配套完善的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强强联合必将成为推动技术研发、创新孵化、产业加速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