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高地:临港集团与闵行区人民政府、力合科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2-24

-

分享到:

  1218日,临港集团与闵行区人民政府、力合科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速全球顶尖科技成果的汇聚及转化,积极引进全球高端科技人才,围绕“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等一系列项目展开合作,打造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高地。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闵行区委书记、区长倪耀明,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党委副书记、总裁袁国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力合科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贺臻,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深圳清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仁辰出席签约仪式。闵行区副区长汪向阳,临港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春华,力合科创集团常务副总裁别力子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刘岩对力合科创平台在闵行区的落地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三方的合作与平台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各方在力合科创平台建设过程中通力合作,实现优势叠加。二是创新机制、集聚资源。希望力合科创平台构建创新网络,嫁接国内外高端科研资源。三是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希望力合科创平台发挥清华的人才技术优势,服务对接好每一个高峰人才和海内外高科技项目。




  倪耀明表示,闵行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的强化“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开放枢纽门户”的工作要求,引进力合科创平台是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的具体行动,意义重大。力合科创集团体制机制灵活、成果丰硕,临港集团是具有丰富园区运行经验的国有企业,双方与闵行的合作一定能成功。闵行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当好服务各类创新主体的“金牌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刘家平对市科委、闵行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临港集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力合科创平台落地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是临港集团对外合作新的里程碑,在临港集团发展史上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三方合作,在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闵行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大背景下,享有“天时”;浦江国际科技城发展“十年磨一剑”,已进入全面开发建设阶段、持续发光发热,兼具“地利”;市科委,闵行区委、区政府,力合集团高度重视,为项目发展的美好前景夯实了基础,叠加“人和”。三方携手一定能打造一个具有前瞻性视野、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成为闵行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重要亮点,为建设上海全球科创中心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临港集团将全力推进力合科创平台项目加快落地。




  贺臻表示,作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精心打造和培育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公司,力合科创集团将按照上海市与清华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精神,在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的统筹下,依托全球创新网络布局与20年科创实践优势,以引进顶尖国际化项目及团队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将力合上海科创平台打造成彰显临港品牌、体现闵行特色的创新引擎。

  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闵行区政府办、区经委、区科委、区财政、力合上海创新中心相关领导与嘉宾,以及临港集团科创和产业发展办公室、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