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测华东综合检测基地在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正式启动

2020-01-03

-

分享到:
   20191231日,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华测华东综合检测基地在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正式启动,此项目的落成标志着华测检测在上海建成一站式检测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长三角区域。同时,华东综合检测基地入驻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将进一步提升园区检验检测产业聚集效应,有力促进产业上下游和关联企业加强融合发展。闵行区政府、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华测集团和行业专家及知名品牌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董事长张黎明在启动仪式上接受了文汇报专访,他表示,华测检测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综合性检测认证机构,也是检测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其服务领域包括建筑、交通、环境、电气乃至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我们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始终强化科技创新和科技孵化功能,不断提高产业生态能级,形成产业集聚,积极为入驻企业搭建平台。目前,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共有40多家检测企业,产业集聚形态在全国同行业中也非常少见。同时,华测检测是浦江检验检测产业联盟的发起人之一,对加强行业交流、促进行业进步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总经理张勇在仪式上致辞,祝贺华测华东综合检测基地隆重开业,并对华测助力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推动产业更新迭代,为检验检测行业深化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华测检测从2003年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成为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也将进一步强化基础配套建设、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店小二的作用,助力园区企业续写新的发展篇章!




  华测集团总裁申屠献忠在致辞时表示,华测华东基地的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在消费品、生物医药、医学、环境、建筑、轨道交通等领域守护着公众的健康与安全,在环境检测、食品抽检等市场流通领域,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决策提供专业化的技术建议。201810月,检验检测行业正式纳入国家战略新兴重点支持领域,特别是在长江经济带等鲜明的政策背景下,华测将通过参与标准制定、产品认证守护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合理利益,凭借技术服务与公信力助力企业升级与技术创新,确保公平与有序的贸易往来,帮助更多产业集群融入全球竞争序列。




  延伸阅读:

  华测检测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是一家集检测、校准、检验、认证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机构,在全球范围内为各类客户提供一站式检测等相关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国内外设立了6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化学、生物、物理、机械、电磁等领域的近130个实验室。2009年,华测检测成功上市,成为国内第三方检测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华测华东综合检测基地项目投资7.8亿元,建设面积5.3万平方米,注册资本1.2亿元,为华测集团在上海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市生产性服务业示范企业。该建设项目于2015年落户上海临港浦江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为当年闵行区重大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