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19家企业荣膺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0-01-15

-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正式公示了2019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本次共有19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包括云泽生物、锐翌生物、鹿明生物和锐植医疗4家新认定企业,以及大郡动力等15家复审通过的企业,在全区99家评定企业中占比近20%

  上海市经信委、市中小办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作为培优培强、助力助推的重要手段,历年来已培育出一批上市公司、科创独角兽。自2011年该项认定政策设立以来,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累计共有40家企业获得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涌现出以大郡动力、微松自动化、海得控制、埃提斯生物等为代表的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行业翘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园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呈现出两个鲜明特征。一是新认定的4家企业均来自生命健康产业板块。其中,云泽生物专注于提供器官移植领域整体解决方案;锐翌生物致力于肠道微生态领域的基因科技与健康服务;鹿明生物聚焦于生物信息学分析、蛋白组学、代谢组学分析以及多层组学整合;锐植医疗则是一家专业生产骨科医疗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二是园区企业复审通过率高。本批次复审通过的15家企业中,既有大郡动力、微松自动化等连续多次通过认定的企业,也有艾瑞德、中航华东光电等认定后首次通过复审的企业,充分展示出园区企业的强大发展韧劲,特别是在过去两年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下尤显不易。

  未来,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将围绕企业的发展诉求,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氛围,筑巢引凤、安商扶商,力争持续提升对区域产业、科创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