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迅捷!浦江园区落实防控疫情企业扶持政策,首批822万扶持资金完成拨付

2020-03-13

-

分享到:
   为支持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帮助企业缓解流动资金压力,浦江园区在区经委、区财政的全力支持下,在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下,仅用时7个工作日,完成首批822万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全部拨付完毕,体现了临港速度、浦江速度!
 

  28日,闵行区出台《关于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闵10条”),文件要求要加快兑现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对符合各类政策要求的企业,在一季度内优先予以兑现相关财政扶持资金。

  文件发布后,浦江园区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联系区经委、区财政推进专项扶持资金拨付工作。211日,开始制定专项扶持资金拨付方案、214日,完成与区财政财力结算核对、217日,向区经委递交专项扶持资金拨付申请,同时,通知企业提交电子申请材料、224日,财政专项扶持资金拨付到浦江园区、227日,822万专项扶持资金全部拨付给区内13家企业,其中单个企业最高扶持金额为295万元。

  本次财政专项扶持资金能如此快速顺利的完成拨付,离不开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与协调,尤其是在现阶段防控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各部门纷纷开通绿色通道,为专项资金的拨付保驾护航,区财政加快财力结算进度,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区经委收到电子申请后即召开主任办公会,特批拨付专项扶持资金;公司招商中心积极联系企业提交电子版扶持申请材料;计划财务部在线审批材料,及时解答企业填报问题,确保了相关财政扶持资金确保及时拨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