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松

2017-09-12

-

分享到:

一、  企业简介 

 

  上海微松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微松),成立于2010年,位于漕河泾浦江高科技园,是专业从事电子、半导体、光伏发电行业所需专用自动化设备,以及相关行业工业机器人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用设备、配套治具、应用工艺和现场服务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上海微松在浦江园区拥有自购1100平方米洁净厂房。 

 

  上海微松凝聚了众多业内优秀人才,现有员工的博士硕士占比超过20%,为企业长远发展储备了雄厚的人才资源。上海微松始终坚持自主开发,持续创新,先后研发三大系列20多种专用设备产品与配套技术服务,已获得国家专利20项,其中,用于WLP晶圆级封装的高端设备“晶圆级微球植球机”系列产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上海微松高度重视合作开发,先后与上海交大、上海理工大学、日本山梨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长期科研项目开发、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合作,聘请国际工业机器人大师、SCARA机器人发明人野洋教授为公司技术顾问,第一时间为国内客户提供日本同期高端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发展,上海微松以先进的技术、稳定的质量和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已成功拥有客户30余家,公司已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企业、上海市浦江人才创业企业、留学生创业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等多项殊荣,为打造“微松”、“MICSON”的驰名商标和成为中国半导体和工业自动化装备供应商的知名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上海微松着力WLPTSVBGAMEMSSolar等晶圆处理工艺所需专用设备与应用技术的开发,正全力进军半导体装备制造业、太阳能产业装备制造业及其工业机器人生产线等新型产业,力争跻身世界一流芯片制造设备供应商行列,成为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专用装备领军企业。 

 

二、  企业在临港 

 

  作为园区首批孵化毕业企业和首批加速器入驻企业,为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园区与上海微松签署了《企业加速发展服务协议》,从项目申报、科技人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项目申报方面,经园区辅导和推荐,微松公司成功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和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同时,微松还先后获得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专项、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和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等各级政府项目资助,累计获得专项资助逾千万元。 

 

  在科技人才方面,经园区辅导和推荐,微松公司创始人刘劲松博士成功入选第六批中组部“国家千人计划”,技术骨干郭俭、张金志先后成功入选“闵行领军人才”。 

 

  经过双创园的加速助推,微松公司保持稳健成长态势。目前,公司已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团队成员多数具有国外半导体设备和工业自动化设备的行业经验。公司凭借掌握所在产业的核心技术,具备了开拓国际市场的潜力,发展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