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致电气

2017-09-14

-

分享到:

一、企业简介 

 

  上海科致电气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致电气”)成立于2004年,位于临港浦江高科技园,致力于为汽车、轨道交通等多个行业提供自动化产品和系统工程服务解决方案。公司是ABBGE、西门子等国际著名企业的优秀系统集成服务商。 

 

  科致电气是国内最早接触工业4.0和智能工厂的公司之一,与GESiemensOrginal等国际MES软件巨头开展深度合作,提供基于电气和机械集成的MES解决方案,为汽车、冶金、地铁、水处理及石化等多个行业带来变革性的企业技术创新服务,2013年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经过多年发展,科致电气于201412月正式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1595),现有员工105人,其中管理层18人,大专以上学历员工占比62%。公司目前已在重庆设立分公司,在西安及烟台设有办事处,2015年销售额突破1亿人民币。 

 

二、企业在临港 

 

  2012年孵化毕业进入加速器后,公司营业收入以每年平均50%左右高速增长,2015年营业收入近亿元。公司飞速发展的同时,资金投入和业务骨干的凝聚力对能否跃上新台阶至关重要。为帮助企业高速稳定发展,2015年,园区与科致公司签订了《融资顾问协议》和《股权激励专项服务协议》,从上述两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增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在全权受托的融资顾问服务过程中,园区服务团队与公司管理层共同探讨公司发展策略,帮助企业制订战略规划、设计融资方案,编制完成商业计划书。针对公司特点和需求,精心挑选了匹配的战略投资机构,协调投资洽谈、尽职调查,并在投资协议的关键条款上向科致公司提供了专业建议,最终促成科致与长江国弘成功牵手,顺利完成首笔融资,融资金额1,500万元人民币,对应公司股份比例13.86%。在辅导企业建立并实施股权激励制度的过程中,园区服务团队迅速成立专项小组,研究新三板市场股权激励规则、案例,并与公司管理层多次深入沟通交流,为其量身定制了股权激励方案,起草股权激励相关协议、辅导设立持股平台,帮助企业完成股权激励,园区成功试水股权激励增值服务的同时,也为公司股权融资铺平了道路。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园区通过签约的形式为其量身定制一系列高端增值服务,帮助公司成功获得区“四新”项目、区技术创新项目、上海市创新基金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多项资助和荣誉;邀请中兴创投谢建良总经理为企业营销、团队搭建等提供专业诊断、咨询;推荐公司总经理钟瑾成功入选“闵行区领军人才”。在科技金融方面,园区先后帮助企业获得政策性贷款1,600万元,并与券商共同为企业提供上市辅导与协调服务,推动企业于201516日成功挂牌新三板。 

 

  经园区加速助推,科致电气在汽车、新能源、医药、电子等行业多头并举、迅速拓展,有望在“中国制造2025”所催生的制造业信息化大潮中乘风破浪、占得先机。